腸病毒疫情不可輕忽!疾病管制署昨(11)日表示,上週新增1例感染克沙奇B3型病毒重症確定個案,為一名新竹兩歲女童,上月十日出現發燒、嗜睡等症狀,一度併發腦炎,經住院治療後已於上月底出院。

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,女童目前已康復出院,研判可能是經由鄰居疑似感染腸病毒的孩童傳染,但感染源不確定;因克沙奇B型別病毒重症、死亡個案較少,從2003年至今,只有28例克沙奇B型重症、2例重症死亡。

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,上週全國門、急診就診共8,948人次,較前一週8,569人次略升4.4%;社區仍以感染克沙奇A型之輕症為主,腸病毒71型仍有散發個案。

今年累屏東房子增貸后里區小額借款快速撥款計22例重症確定病例,其中新港鄉借貸急救網20例感染腸病毒71型、1例感染克沙奇A5型病毒、1例感染克沙奇B3型病毒。

疾管署提醒民眾,應特別留意幼兒健康情形,一旦出現嗜睡、意識不清、手腳無力、肌抽躍、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,應儘速送至醫院治療。 收購老酒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idingwhere/ C98E11CE03CB65D6
arrow
arrow

    vdvsbsdb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